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淺草雷門 (東京,自助 Day3-1)

雖然我們已經坐小田急的浪漫特快車 (Romance Limited Car) 回到東京,但是在寄放好行李之後,大概就快 13:00 了。肚子餓的我們,就前往淺草雷門,尋找我們東京市區的第一餐。

傳說中的雷門,原名為 "風雷門",上面掛著巨大的燈籠。這顆燈籠
可是實業家松下幸之助在淺草觀音祈願之後,大病痊癒,作為報答而製作的大燈籠。
雷門的燈籠比我想像中的大好多啊! 目測他應該比我高,當然也比我壯。
如果掉下來,壓到人應該不死也半條命了吧! 可怕可怕。
(雷門更多的故事可以參看 WIKI,或是這個 BLOG)





出淺草站,看到這棵柳樹,就代表淺草雷門到了!


雷門燈籠的屁股,雕刻的相當精緻。不論是龍的身體或是眼神,都徐徐如生。

從後面看的話,就可以看到全名 "風雷神門" 了 (還是這個才是正面?)。

最後補上,觀光客一定要來一下的 YA~  

依照原本的規畫,我們來到料理東西軍推薦很多次的 "江戸もんじゃひょうたん" 吃文字燒 (前往官網,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7-4;看起來很令人流口水的BLOG)。但是本人很衰,既第一家豬排店因為排太多人沒吃到,這家也很不給面子,直接掛出整修牌,告訴我們:今天不營業喔! 不好意思捏。 T__________T~

一整個受到打擊的我,就隨便跟著阿蔚走了。 Q_Q~ 還好最後吃的拉麵也還不錯,稍微平撫了我深受打擊的心。
無緣擦身而過的文字燒,江戸もんじゃひょうたん。希望下次可以吃到她啊!

就在我們去的那天整修!
不是前一天,也不是隔天,就是我們預定的那一天 Orz

好想進去吃喔!!!

最後我們選的拉麵店。

這是我們吃飽才拍的照片。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本人還滿滿意的啦! 
不過對文字燒還是有著默默的怨念,我想吃文字燒啊!!!!!

阿蔚點的日式炒飯。
味道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式的蝦仁或豬肉炒飯。

我點的鹽味拉麵。味道還不錯,但也不到一定要去吃的條件。
(說不定這是因為對文字燒的怨念所造成的!)

吃飯的時候,筍子就莫名其妙長這樣了。怎麼可以不拍一下呢~ 

吃飽飯之後,我們就先穿過仲見世街,直達寶藏門。在網路上也有人稱之為小舟町,應該是因為他高掛的燈籠上面,印的就是小舟町吧! 寶藏門原名為,仁王門,內供奉的是,阿形和吽形,的仁王雕像。
通過這個門之後,往後看 (就是這個門的背面),左右各掛著一隻超大的草鞋。不太清楚他的來歷,以下是 GOOGLE 的結果:雕刻家,村岡久,被委託雕刻寶藏門的哞形人王像。他的故鄉,山形縣村山市,倍感光榮,所以決定奉納一雙無敵大草鞋,當作供禮。 (參考 BLOG)
仲見世街。小東西很多。
但是大多東西,我看了一眼,直呼 "卡哇伊" 之外,好像也不會讓我想從荷包掏錢出來買。阿蔚覺得我是逛這條街,他遇過最冷靜,最快通過的人了。有位同學說:這就是人妻跟少女之間的差別嗎? 說實在,真的很難反駁他呢。雖然我好像是過了 2x 歲之後,就不會買這類的東西了。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輕熟女和少女的差別吧!

 門的左右置有仁王金剛力士像、之前名叫「仁王門」、昭和再重建後才稱為寶藏門。 (from wiki)

和雷門的燈籠一樣,小舟町燈籠的屁股,也是精心雕刻過的。
連旁邊的燈籠,都是精心雕製過的。
山形縣村山市所供奉的巨大草鞋。
我是在都逛完往回走的時候,才被他驚豔到。

穿過寶藏門,就來到,觀音寺。來到觀音寺,一定要來拜拜祈願一下。

在日本拜拜有三個步驟:
  1. 淨身:在旁邊一定可以看到水池。先利用水池裡的木勺先洗手、喝水漱口一下,最後吐到水池旁邊的排水槽裡面。
  2. 供香:買束香,點燃之後,插到前面的香爐裡面。然後再將香煙,往自己的身上潑。
  3. 祈願:最後進到主殿,投 5 日圓,拍兩下,祈願。 據說日語 "五元" 和 "有緣" 的音很像,所以拜拜的時候,都會用 5 元祈願喔!
淨身中。
第一次去,說實在搞不太清楚怎麼用。還好在旁邊有說明書,然後觀察日本妹怎麼用,就怎麼作了。
這個香爐應該是用來點香束用的。
但是我們是兩個無知又冷的少女,把她當暖手的來用了。
回來查完之後,只感失敬失敬。希望日本的觀音不要見怪。

點燃完香束之後,就把香束差在這裡。
雖然我們沒有買香束,但是我們聽說把煙往身上潑,會帶來好運。我們當然照作嚕!!!
完成以上動作之後,就進入正殿,祈願去了!

在這座觀音寺裡面,求籤只需要 100 日圓,而且籤詩作的很大張,還可以帶回家。在網友的推薦之下,我抽了人生的第一隻籤。抽出來是吉,讓我心情大好阿!哇哈哈哈~話說我跟阿蔚抽到的籤,都跟工作有關。年過 30 的女生,看來是個很適合專心工作的年紀啊!
人生第一次抽籤,很緊張。
結果是吉,讓我很開心!

在淺草寺除了拜拜、求籤之外。網友也很推薦一家淺草觀音御用仙貝,龜屋。
試吃的結果就是:原來日本傳統的仙貝跟我想的不一樣啊! 比我想像的還要硬、還要厚。很香,但也沒辦法一個人吃那麼多。畢竟我是愛正餐勝過點心的人。下次來,還是要吃。不過要找同伴一起買來吃,不會傻傻的一個人吃五片了。
一開始真的很搞不懂日幣的零錢。每次都數超久的。後來就慢慢習慣了 (在最後的兩天吧! Orz)。
曾經有店家看不下去,直接幫我數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怕,只覺得很感謝 T+++T~。

如果有要送長輩名產,又跟我一樣不想送雷門的手機吊飾、一些常見的伴手禮的話,我會推薦淺草寺的御用「金龍香」。在觀音寺的旁邊就可以買的到嚕。味道很純、又很穩重。包裝也很正式。個人覺得很適合送長輩當作伴手禮喔。
金龍香,就是在觀音寺旁邊的地方買到的。

左邊是搶戲的兩津。但是右邊金龍香才是重點啦! 
(禮物都快分送完了,也沒辦法重拍了)

除了以上之外,如果大家也是烏龍派出所的愛好者的話,一定要去尋找阿兩的友情石碑。根據 GOOGLE 報告,阿兩的友情石碑,是在烏龍派出所的銷售量破一億三千萬,成為日本史上最暢銷的日本漫畫,所建造的阿兩友情石碑,紀念阿兩和村賴的友情。
很觀光客的照片。但是找到沒拍照,回家會後悔阿!!
希望台灣也有這麼可以紀念的石碑,讓我拍一下啊!!!

說實在的阿兩石碑的地點,真的事令人費解啊!
他的位置竟然是在旁邊的寺廟裡面的某個小樹園造景裡面。

必逛的景點,淺草雷門,大致上都介紹完畢了。
最後補上自製的相對位置圖,和個人很喜歡的美景圖。
所有內容的大致相對位置圖。

淺草的 Information Center,就在雷門的正對面。
我們是到這邊詢問怎麼前往龜有站的。小姐很貼心,很認真、細心又很溫柔的告訴我們地鐵資訊。還告訴我們樓上有展覽,可以免費觀賞喔! 不過我們時間很趕,就沒有上去了。

有氣質的銀杏樹。
比起楓葉,我更喜歡銀杏樹。很亮的黃色,而且掉在地上也不會快枯萎,很有氣質的飄落在地上。我在東京鐵塔附近的公園,有看到更大一片的銀杏樹。很像金黃色的雨,灑在地上。真的很美麗。

細看銀杏葉。是愛心狀的喔。

臨走前,看到的景色。天空樹和啤酒泡沫。很日劇的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