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Redmine 安裝

Install

原本是要學官網 (How to install on Debain)上面的指令,安裝 Redmine 到我 Debian 的 server 上。但是失敗了,失敗的原因目前不明。為了快速可以體驗他的好處,所以我就直接問大師。大師告訴我,BitNami (這個名字,深得我心啊! 不過還好不是 beat Nami) 已經有打包好 Redmine 的 package,直接安裝,不需要學會任何設定,就可以直接使用。相當適合像我這樣的新手。以下是我的安裝過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1. 先到 BitNami 的官網下載 Redmine (連結) ♥ 我是安裝最新的 Linux 版 2.3.1-1
  2. 更改下載檔的權限
    $ chmod +x bitnami-redmine-2.3.1-1-linux-installer.run
  3. 進入 root 身分 ♥ 使用 su 指令
  4. 進行安裝 ♥ 我是安裝在 /opt/ 下面 (default 選項)
    $./bitnami-redmine-2.3.1-1-linux-installer.run
在安裝的過程中,基本上就是一步一步滑鼠安裝啦! 只要注意其中一個視窗,是問要開在哪個 port (如下圖),提醒大家一下,要把設定值記下來,以免連不進去。基本上我是跟其他網友一樣,開在 3000 port,比較不用怕忘記。



完成最後一步之後,基本上 Redmine 就會 run 起來,然後我們就可以用 web browser 來編輯使用他啦!  (如下圖)

Command

下面的指令可以讓使用者在安裝之後,啟動、重新啟動、停止 Redmine:

  • 啟動 ♥ $(redmine)/ctlscript.sh start
  • 停止 ♥ $(redmine)/ctlscript.sh stop 
  • 重新啟動 ♥ $(redmine)/ctlscript.sh restart

WIKI 格式

  • 標題 ♥ h1./h2./h3.
  • List ♥ *
  • enum ♥ #
  • 圖的大小 ♥ !{width:750px}pic_name.JPG!


Reference

Rel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