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沖繩巴士 - 交通篇(路線 & 時刻表查詢) ▪ 沖繩 ♥ 2014-03-02

今年 2014 的旅遊目標,是美麗的沖繩。

沖繩的交通,好像沒有其他來的方便。
如果會開車的話,可以挑戰自己開車,許多部落客也有分享他們的經驗。
但是我們兩個,不會開車,所以只能靠官方的 BUS 和單軌電車了!

在查的過程中,發現到 BUS 的資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
所以決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查的資訊。

交通的第一篇,要介紹的是,怎麼從 "那霸" 到 "海洋博公園"。
順便介紹,怎麼查公車號碼、時刻表和路線。


簡單來說的話:(後面有介紹比較少班次,但是可以直達的 YB 列車)
從 "那霸BT",搭 111 公車,到 "名護BT" 下車。
在從 "名護 BT",搭 65 或 66 公車,到 "紀念公園前" 下車。
♥ 編:在沖繩,BT 指的就是總站 (Bus Terminal) ♥

HOW I KNOW IT?


基本上,我就是在 GOOGLE 上打 "沖繩 海洋博公園 公車" 這三個關鍵字下去找的。
GOOGLE 大神就給我一盞超清楚的明燈 "海洋博公園Official Site | 如何前往本園"
裡面的第二個方法,很清楚的寫明了,搭巴士前往的方法。

圖片來自海洋博公園的官網
♥ 編:這個問題和答案好像有點簡單,但是最近常常有人問我,怎麼找到的資訊?
♥ 所以本人就仔細說一下,我的 KEY WORD 啦! (害羞跑走) ♥


HOW to get 公車時刻表?


首先我先連上,沖繩公車的官網,慢慢摸索。
然後我就發現到,官網的首頁最上面,可以先選擇,你要查的地區 (如下圖)。
譬如我很清楚知道,海洋博公園,是在北部,那我就直接點 "本島北部周邊"。

選擇地區。

如果還不確定,點選完之後,可以看下面的地圖。
深咖啡綠的地方(如下圖),就是你選擇的區域囉。

涵蓋我的海洋博公園沒錯!
接下來,網頁繼續往下拉,就會看到這個區域裡面所有的公車號碼 (如下圖)。
裡面就有包含我要查的 111 (從那霸 BT 到名護 BT) 和 65/66 (從名護BT到紀念公園前)。
接下來我只要點選旁邊的 "時刻" 就會有我們要的時刻表囉!
沖繩北部的公車列表。

HOW TO GET 路線圖?

在外搭公車最怕的就是,我坐的車對嗎?我要在哪一站下車?

為了避免搭錯車,我都會事先查好他的路線圖。
到時候在比對一下,就可以確定我搭的車對還是不對。
而且有全程的路線圖,我也會知道坐車的方向對不對?我要在幾站後下車?
所以路線圖對我而言,還滿重要的!

我發現到沖繩的巴士官網,做的還不錯。
在看到巴士列表之前,就會先看到一張所有巴士的完整路線圖 (如下圖)。
而且還可以下載他的 PDF 檔。
把他放到手機裡面,坐車就不用怕啦!
♥ 編:研究到這,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官網用心程度。

名護巴士路線圖。
從他的路線圖中,我就拿到很清楚的資訊:

  1. 從名護 BT 到紀念公園站,車是 66 和 65 沒錯!
    而且不管是哪個方向,都可以到,因為這個路線是環狀線。只是你要坐多久而已。
  2. 從那霸 BT 搭車到名護 BT (111號車),需要  2024 隻羊,約 95 分鐘。
除此之外,我還拿到一個更重要的資訊:
YB 列車 可以從那霸 BT 直達紀念公園前!

這班車因為不會繞進名護市區,所以可以更快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客官們說說,這個資訊是不是很吸引背包客!!!

但是他的缺點就是,班次超少,而且最晚一班回那霸竟然是 17:07 就要搭到車。
而且如果我想要順便去今帰仁城跡,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看完全部的路線圖之後,我發現到也不用怕!
回那霸的 BUS 也不是只有 YB 和 NO. 111,
還有走北海岸的 20, 120,和走南海岸的 22, 27 可以選擇。
雖然會有點繞路,不過他們班次都可以比較晚喔!
像我想順便去今帰仁城跡,這些班次就都是我的好朋友啦!

以上,是我找公車的資訊方式。
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人!  ^______________^ 
祝大家可以玩的很開心啦~

4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你說的YB列車班次是多久一班,他算是公車嗎???
    因為公車關往網址無法打開~謝謝

    回覆刪除
  2. 他是按表操課,不是多久一班耶!~
    班表上面幾點開,就幾點出發囉!
    他是公車沒錯,停很少站的公車...

    開啟之後,如果出現亂碼,屬於正常現象。
    請到你的瀏覽器設定編碼的地方,選擇 "Shift_JIS" 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3. 大感謝, 正在煩惱如何坐巴士 :)

    回覆刪除
  4. 太棒了!!!有幫到人~~ (開心)
    祝你們玩的開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