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Twilight Fantasy (天空之城) ♥ 大阪車站 ♥ 2013-11-14

Twilight Fantasy 是一場 2013 冬季限定版的燈光秀,
位在 OSAKA Station (大阪車站) 5 F 時空廣場。
會知道這場秀,是因為在出發之前,朋友注意到小氣少年的 FB 的訊息,轉告給我的。
我只能說自助的最大好處就是這個,可以立馬修改行程,看到這麼美的造景。

圖片來源:OSAKA STATION CITY 的官方網站  http://osakastationcity.com/ 
這是我在天空庭園 5 F 所拍攝的。
中間的那個時鐘是 "時光廣場最為著名的金計時"。
(小的回來台灣,才知道這件事情,只能說自己有眼不識泰山阿!)

這些閃亮的燈飾,在準點的時候,會搭配音樂而有變化。
 ♥ 附註:無法現場體驗的朋友,可以到 youtube 查詢 "Twilight Fantasy 大阪",就有影片囉! ♥

雖然沒有神戶的光之迴廊那麼壯觀、
也沒有東京在 2012 年的光之祭典 (東京 MICHITERASU 2012) 那麼的生動,
 ♥ 編:我的胃口被日本養刁了?!! ♥但也是夠浪漫了,非常推薦給男女朋友或者是老公老婆去。
旁邊也有一家咖啡廳,點杯咖啡坐在那邊甜蜜一下,也是很幸福的 ♫ ♪ ♬ ♪ 
 ♥ 編:小的就小小體會了一下,但是沒有閃光照,所以大家請安心享用這一篇吧! ♥ 


在那邊,我發現到大阪車站真的不是普通的複雜阿!
所以我決定,一回來要先 POST 這一篇,告訴大家 How to get there?
讓想去的朋友,可以趕快找到她,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找路的上面啊!
如果你很幸運,一到大阪車站,就馬上找到上到 5 F 方法,我必須要恭喜你!!!!!!
YOU ARE SO LUCKY!!!!

因為我們到車站 1 F 之後,完全找不到電梯可以上到 5 F。
我猜原本應該沒有那麼難,如果大阪車站的百貨公司還沒有關門的話,
應該可以利用裡面直達 5 F。
不過我想很多自助客,幾乎都是跟我們一樣,
會將這種晚上 11:00 之前可以看到的景點,排到當天最後一個行程,
所以是沒辦法利用百貨公司的電梯的。

這時候就必須注意到:
大阪車站 1F 的電梯只停 2F/3F 接下來就是 10 F 以上,
沒有任何一台電梯是會停 5 F 的!!!

就在我幾乎走遍了所有大阪車站的 1F 電梯之後,快要放棄的時候,
看正門大廳的電梯,擺了一個雜誌

OSAKA STATION CITY 
FLOOR GUIDE


我的狗狗直覺告訴我,裡面一定有告訴我的答案,我就翻了一下。


她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壓拜立!!!!
他裡面的圖告訴我:

如果你要去 5 F,你必須先搭電梯或手扶梯到 2 F。
再改搭手扶梯到 3 F。
接下來還要換另外一個手扶梯,才能再上到 5 F。
 編:有必要那麼複雜嗎? Orz 而且這種圖,不是應該在每個電梯前面都要有嘛!!! Q___Q~
按這這張圖的描述,我終於順利找到路,也小小浪漫一番。
不過我想上天是故意讓我們迷一下路的啦!
因為如果我們沒有迷路,我們就不會剛好在那邊度過 10:00 整,
也就不會看到浪漫的燈光秀了。
[編: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深深的體認到啊!]
最後,如果沒有辦法在今年前往大阪車站的人,
或是想要看更多漂亮的圖,
可以到 ♥ 奇緣童話,旅行誌 
回來看到她拍的照片,只能說,我道行還不夠阿。
而且腦袋也不夠靈光,不知道原來是可以到 6 F 去拍的。
6 F 拍起來的角度完全不一樣捏! 失策~ 失策~
不過又學到了一招,下次可以再多換點角度試試看嚕。

還有,如果今年有要去東京的話,一定不要錯過:

東京丸の内地区で、光の祭典『東京ミチテラス2013』
光看圖就好炫了!
再加上去年的經驗,如果我是要去東京,我一定不會錯過的!
時間是:2013年12月24日(火)~ 29日(日)6日間
更多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tokyo-michiterasu.jp/
 編:小的也不太懂日文,只看得出來 12/24 - 12/29,所以不要留言問我啊!!! XD 先說明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