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鳥岩樓 ▪ 京都 親子丼 ♥ 2013-11-10

我回來一直回味的鳥岩樓親子丼!
(話說離開京都的那天,我就超想再回去吃一次了!)
每人 800 yen。
一碗親子丼、一杯湯、還有兩片醃瓜。
來到京都,絕對絕對絕對不能錯過鳥岩樓的親子丼!
他的口味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除了美味、口感滑順、肉質很嫩、生蛋很新鮮之外,
 ♥ 編:我不敢吃生蛋的人,吃的都讚不絕口了! 新鮮的沒有腥味 
他的醬料裡面好像還有淡淡的茶香味!
吃了一整碗,也不會膩!

不囉嗦,直接先附上資訊:

♪ 資訊 ♪

♪ 所在地: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五辻町75
♪ 公車站牌:今出川浄福寺
♪ 時間:12:00 ~ 14:00,周四公休  ♥ 晚來,就沒了 
♪ 費用:800 円/碗


顯示詳細地圖

當你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就代表你找到了!
網路上有人說很難找,但我覺得還好耶~
有 GOOGLE 大神幫你,絕對沒問題!

鳥岩樓的大門。

門口很清楚的寫著:親子丼只有 12:00 ~ 14:00。
而且有趣的是,在這個時段,也只有提供親子丼。
你要吃別的嗎? NO!!!  本店不提供!
所以一進去,婆婆會直接問你幾位,不會問其他的問題了。
在那邊吃飯的時候,深深覺得這家店一定超有歷史。
回來查之後,才知道原來鳥岩樓是一棟「町屋」- 傳統京都住宅。
町屋的特色是木造,樓高兩層,狹長的基地,分前中後三段。
前段開店、中段是安靜的庭園、後面是拿來住的,
很像大稻埕的老房子。

鳥岩樓的前段是招待客人的地方、兼廚房;
中段的景觀還是有保留的;
後段的二樓則是吃飯的地方。
在這樣的地方吃飯,真的很享受。
而且他真的不貴,所以一定要來吃啊!

町屋的前段,是鳥岩樓的門口。
還是在前段。彥廷後面的小屏風後面,是讓等待的客人休息的地方。
但是是吸菸區,所以有人有吸菸,我們就跑去走道等囉。
呵呵,上面這張圖,是一張錯誤的示範。
鞋子是不能踩在中間的木板上的!
那是給已經拖鞋子的人走的小道路。
 ♥ 編:我們一開始都不知道,就直接穿。是旁邊的跟我們說才知道。出門長見識啊!
町屋的中段,超日系的中庭。
我們吃飯的地方就是在照片的二樓。
View 很好,超享受的。
經過中庭,服務生就會直接帶你上後段的二樓。

這就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桌子超矮,盤坐之後,桌面還不到膝蓋。 (下圖有真相)
如果這是在中國,我想我會誤以為自己回到古代,到客棧吃飯了!
不只座位很復古,連茶壺都是。
超講究的!!

這是中庭的一個小水槽,是給大家吃飯錢、上完廁所後洗手用的。
這樣的洗手方是跟她的造景太搭了。
 

滿足阿~~~~現在又想去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