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德島 - 交通 ♥ 2014.11.21

今年去了兩次日本,六月去沖繩度假,11 月是去德島看安室演唱會。
後面這次,不是在年初規劃的旅遊項目裡面,所以德島之旅算是賺到吧!
(但是讓我開始想要每年都放鬆兩次啊!ㄟ害)

這次的主要目標:LIVE STYLE 2014 Namie Amuro
2014.11.22 德島場 (引用安室官網圖片)

這次回來,很多人問我德島在哪裡?要怎麼去?
說真的,我決定要去之前,我也不知道
決定的時候,我也沒去想。
因為我想 GOOGLE 大師會幫我解決一切,只能說:活在 21 世紀太幸福了啊~

但是我腦袋怎麼出現了這張圖!好可怕~ (引用網路圖片)

那為什麼是德島呢?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自問自答,客官就默默忍受就好)
因為我朋友幫我做了一張超級專業的演唱會場地分析表,
分析每一個場地的大小、容納人數 由此可證,朋友很重要,在此好好感謝我朋友 Viki 洪),

然後,我看到德島只有容納 8000 人!8000 人耶!8000 人耶!................
換句話說,是一個比台北小巨蛋小很多的場地!(小巨蛋的人數是 15000 人)
也就是說,我很有機會,超近距離看到安室!

如果可以抽到票,就是說:我可以用一樣的價錢,看到更近距離的安室!
感覺就像用經濟艙的價格,買到頭等艙的位置,整個大賺到啊!
當下我就決定,就是他了! 
所以,這次的目的地,就是日本德島 

我這樣應該算是跟著安室遊日本吧! (莫名的覺得好幸福啊!但是我的旅伴又沒有安室)
我覺得我朋友應該也是,拖他下水。

回到主題,那德島在哪裡?該怎麼去?

下面這張圖,左下角穿白色衣服跳阿波舞的位置,就是在德島 (TOKUSHIMA)

德島 (TOKUSHIMA) 是日本四國的其中之一國,位居在右下角。
 (四國包含右上的香川縣、左上的愛媛縣、左下的高知縣)
而四國則是在大阪的左下方,與和歌山隔著一個太平洋,遙遙相望。

在關西機場一出關,就看到這張圖,日本旅遊業好用心啊!
左下在跳阿波舞的那裡,就是德島了~
在網路查到有三種方法,可以前往德島:
  1. 搭船:先坐車往南到和歌山,再搭船過去。據說這個方法最便宜,但是因為我們有時間考量,擔心搭不到最後一班船,所以捨棄此方案,不然還滿想試試看搭船的。
  2. JR火車:直接搭 JR 火車,往西繞過神戶、岡山、香川,才會到繞到德島。這個方案路程最遠,所以最耗時,也最貴,所以完全不採納。
  3. 高速巴士:直接在關西空港,搭高速巴士,經過神戶,穿過淡路,奔向德島,只需三小時!此方案,價錢合理、時間合理!立馬採用!
所以這篇我要介紹的是怎麼搭高速巴士到德島。

首先,出發前,要先到關西機場的官網,查詢高速巴士的時刻表:
關西機場官網 ☛ 機場交通資訊 ☛ 公車 ☛ 四國: 淡路/鳴門/德島 (2) 
點進去就會看到時刻表了。

2014.12.10 的時刻表
右上角的站點示意圖,可以瀏覽所有站的地圖。
可以確定是不是你想要去的地方、還有安排下一個交通工具。


在官網公車頁面,也很清楚的標出公車是在關西空港的 1F 2 號位置搭乘。
所以到了之後,就是找到 1F (毫無難處吧!) 然後 2 號出口,買票、搭車,就對了。

話說,我們一開始以為票是在機場裡面買的,在裡面找很久,
最後發現到不是,他是在機場的 "外面"!
走出去之後,就會看到自動售票機和站牌。
接下來就是照計畫:買票、搭車!

上車之後呢,在過三小時,我們就到德島了~
因為搭飛機的時候,我很認真在看電視,所以一上車,我就一路睡到底了~ ㄚ HAHAHA~~

全自動售票機。
車費:4100/人。
搭車的站牌前面都會有服務員,會確認你的目的地。
確定完之後,會幫你把行李標上你的目的地。
待會車到的時候,就會幫你搬上你的巴士了!超方便的! 
標完之後,也會給你一份領行李的小紙條,確保大家沒拿錯!
接下來你就會看到,你的行李跟你一樣在排隊~
而且他們會將行李根據目的地作分類,先下車的行李,會放在比較外面。
我們最後一站下車,所以我們的行李會先進去車子!
在車上我看到有台灣旅遊的介紹書 Time for Taiwan~
裡面還介紹了台灣四季的活動、還有一些簡單中文和台語,實在太有趣了~
不過我想說留給當地的人看,我就沒把他帶回來了!
誰說自拍只有看到頭,背景不重要。
俺的自拍,連我們公車、跟我們一起搭車的人都拍進去囉~
話說坐我們前面的人,還買了兩杯啤酒、小零嘴上車,他搭車搭的也太愜意了吧!


附註:引用網路的圖片,如果原作者移除圖片,我這邊應該就連結不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