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Kyoto Hana Hostel ▪ 京都 x 青年旅社 ♥ 2013-11-12

在京都,我們住的是這間 Hana Hostel 的雙人套房 (有衛浴、也有浴缸)。
優點是房價很便宜、房間很乾淨;
離京都車站超近,搭公車或是 JR 都超方便!
附近超商也很多,機能很方便。

還有 1F 有廚房,可以燒水也可以煮東西 (基本的餐具和醬料他都有, 下面有圖有證據)。
他還有免費的一些沖泡飲料,譬如我愛喝的玄米茶 (我也只有泡過這種)
還有一些其他常見的的阿華田、綠茶、咖啡...
他也有交誼廳,但是因為我們回來都很晚,所以都沒用到,也沒因此認識其他人。

我們看到他的時候,幾乎是晚上了!
因為早上都匆匆忙忙的出門,都忘記拍照!
再加上冬天的白晝比較短,所以很自然的只有晚上的照片啦!

筆記一下:我和我老公住的房間,就是招牌上面的三樓。
剛好有窗戶,面對巷子。還好 HANA 是在巷子裡面,所以也不會吵。

順便說一下,投幣式洗衣機和烘衣機在門口的左手邊,也就是腳踏車的正前方。
HANA 有提供洗衣粉,所以不用自己帶喔。 (我在網路上查不到,就自己傻傻的帶了)

缺點就是隔音不好,所以要看運氣。
我們住的隔壁因為比我們晚睡一點點,所以就有點吵,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還有無線網路覆蓋度有限,所以也要看運氣。
我們房間裡面的無線網路訊號就很差,所以我理所當然的都會在外面晃很久再回來。
因為在房間內沒事作啊!

一進門的大廳 (也不大,應該算是小廳)。
前面的左手邊,是鞋櫃。還滿大的,很夠放、而且整理得很乾淨,都不會臭!
他的後面有個小儲藏室,我們第一天和最後一天,行李都寄放在裡面。
走道到底,就是大臥房,很多不認識的人,一起住一間的那種。
右邊的牆,記憶中,貼滿很多照片,還有推薦景點。

哈哈哈,我老公剛剛看完說:鞋櫃哪有不臭!
看來,我的鼻子壞掉了!我真的覺得還好啊!XD
乾淨的廚房,有兩個雙電磁爐,所以一次最多可以 5 個人燒水,因為旁邊還有一個電水壺。
每一個抽屜裡面,都有餐具。看那麼多抽屜,就知道餐具很足夠。
右手邊有提供杯子和基本的茶包、咖啡和玄米茶。
每天都有人在打掃 (剛好拍到打掃中),所以環境維持的很好,不會臭臭髒髒的。
小小的,但是很溫馨的交誼廳。
~豬狐狸,只有路過~
看完公共區,就來看房間吧!
房間有分三個區域,玄關 (我沒拍)、廁所&浴室、和臥室。
基本上,行李箱如果硬要放到臥室的話,就會沒地方睡覺,也會把睡覺地方弄的髒髒的。
所以我們都把行李箱放在玄關和連接廁所浴室和臥房的走廊上。兩個,剛剛好!
只是要出門的時候,其中一個一定要關起來,不然會出不了門~

房間的一角。房間內有一個小茶几、掛衣服的地方,還有電視櫃。
回來的每一天,我們都窩在這裡喝啤酒看日劇。~ 好享受,呼~

房間的另外一角,睡覺的地方。
這個超方便的,要睡在打開,不睡的時候就收起來!
我以後如果有買房子,我就要把客房佈置成這樣。
沒客人的時候,就可以在裡面泡茶、聊天和看書。
有客人的時候,在鋪床睡覺。超方便的!

話說,跟隔壁的隔間,就是靠近頭的和式門。
所以隔音一定不怎麼樣,隔壁說的話,我們都不小心聽到了。
而且他們說的是中文和台語,我和我老公都在那邊竊笑。
(硬是把我老公拖下水,明明就只有我)

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跟日劇裡面一樣。
雖然浴室很小,但是還滿乾淨,泡澡也剛剛好,水不用放太久~
硬要嫌棄的話,就是洗手台可以再大一點,洗內衣褲比較方便。

HANA 有附洗髮精和沐浴乳。不過也就只有提供這兩樣囉!

一人式浴室。 (不然你是要塞幾個人?XD) 但是他真的好窄喔!
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地板是鋪木地板,在裡面看書、待很久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啊!

房間也介紹完了,最後在補充幾點吧!

所有房型和價格表。
我們選的是,和室雙人房,兩小床,附獨立衛浴。
每個人一晚只要 3400羊,約等於台幣 $1000,CP值很高! 
寫的很清楚的房客條約。
我們都有乖乖的遵守,尊重他人,也保護台灣的名聲嘛!
(俺是好孩子)

也有交大家如何鋪棉被。
但是沒有交怎麼收他!所以我們每天出門都亂弄 (遮臉跑走)

HANA 提供的其他服務項目。
其中我覺得最方便就是代購公車一日卷!
所以如果附近就有站牌的話,就不一定要走到京都車站去買一日卷了!

這是我們的房間,準備要離開的那一刻~

櫃台小姐,他的英文很好,比我還好。沒有日本發音問題!
我們問了超多問題,包含洗衣服、公車路線...
小姐很可愛,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
(俺聽不懂,他也都會在回答一次!謝謝他的耐心~)

這次的住宿經驗還滿愉快的,沒有被蟲咬,也沒有被吵到睡不著。
~ HAPPY HOTEL 推薦給大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