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琉球亭 ▪ 沖繩 ♥ 2014-06-10

苦瓜、鳳梨和海葡萄,是沖繩很有名的當地菜。
出發前,就有朋友一直跟我推薦他們的苦瓜漢堡。
這次跟他沒有緣份,卻意外在照完誌推薦必吃的琉球亭遇見他的好朋友 "苦瓜 PIZZA"。

琉球亭的手工制什錦 PIZZA,除了苦瓜之外,還有帶皮的馬鈴薯、蕃茄和洋蔥。
坦白說,對兩個人而言,是有點多。吃了他,就要有心理準備:要放棄其他吸引人的菜色。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有點他,好好吃喔~

在點的時候,只是照著別人推薦,點了手工制的 PIZZA。
完全沒想到裡面會有苦瓜。
他剛上桌的時候,一直想說會不會很不搭啊?但是又期待!
吃了之後,就覺得自己擔心是超多餘的!好吃的要命!
不過先說,我是苦瓜愛好者; 如果你不愛苦瓜,請自己在斟酌斟酌啦!
(不過,我看別人點的時候,上面也沒 PIZZA 耶~)

我們除了點 PIZZA 之外,還有點豬腳。
如果客官有買沖繩旅遊書,裡面一定會提到滷豬腳、豬腳湯...之類。
但是說實在夏天真的沒那麼愛吃油膩的滷物、或是湯湯水水的東西,
看到這家裡面有炸豬腳,我們就點了。
看圖就知道,沒那麼油膩,
雖然吃得到油脂 (廢話,豬腳皮沒有油,還像話嗎?),但是沒有想像中的油膩,
而且肉還滿嫩的,我記得我一下子就把他 K.O. 了!
個人還滿推薦這到菜的!
沖繩有名的豬腳,果然名不虛傳。推薦!
因為我們才兩個人,所以沒辦法點很多。
除了上面兩樣之外,我們又點了炒苦瓜 (很愛吃苦瓜的夫婦檔)、
喝酒一定要點的炸蝦 (來居酒屋不點酒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還有每一桌都有點的炸魚 (雖然魚不是我們的菜,但是看大家都點,就想知道究竟有多厲害)。
還好我老公也是愛吃苦瓜的!哈哈哈,我們是絕配吧!
(傳說中的,放閃光於無形,大概就是這樣吧!)

喝酒必備的炸蝦。沒什麼特別的,但就是好吃!

我們隔壁桌,還有隔壁隔壁桌都有點,我們就點了。
這樣算盲從嗎? XD 吃完覺得很好吃,但魚還是不是我的菜啊!
我太容易噎到了!尤其當下魚送上來,我已經有點茫茫然了。
老公的啤酒。我喝的是沒拍到的梅酒。
經過大阪和沖繩這兩次,我發現到我喜歡梅酒,更勝於水果酒啊。
總體來說,這家我們亂點,都沒踩到雷,都很好吃。
如果要跟大阪的天狗居酒屋比的話,
我們都覺得這裡的菜比較不鹹,更適合我們的口味。
是我們在沖繩的餐點第一名!

另外,這裡點菜也不用擔心。
他知道你是從台灣來之後,就會馬上拿出中文版的菜單,給你對照點。
菜單的寫的內容,跟日文完全一模一樣,很貼心吧!

中文版的是黑白介面就是了。
內容完全一模一樣,所以你只要指相對應的位置給服務人員看就 OK 了喔!
就像這樣!!哈哈哈~
琉球亭櫃台上面的風師爺,手裡和嘴裡,都是海葡萄,超可愛的!

最後附上他們的資訊: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谷茶1593-8
電話:098-989-4991
營業時間:17:30〜24:00
備註:附設停車場
早上搭 BUS 經過的時候拍的。
吃完飯出來的時候,發現到鏡頭都起霧了!
拍起來超特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